颓废之城

cp众多,谢绝催更。
回帖名:poppy月鹿
进群请备注lofter

[ALL蔺]情之所钟,不能所以【十六】

十六、

 

文是电视剧向的_(:з」∠)_

 

CP主要是苏蔺、流蔺、靖蔺、睿蔺、津蔺。【不知道CP名字有木有打对,反正TAG我就打一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上 13下 14 15 16 17

 


 

大家元旦快乐

 
 
 

 蔺晨走出了苏宅心想,估计梅长苏会从飞流嘴里套出来话。

 
 
 

 他不是怕梅长苏知道,他觉得梅长苏应该早就有所察觉,只是聪明人嘛,更加容易选择自欺欺人,麻烦的是今晚回去之后吧?

 
 
 

 摇着扇子思考着最近情报的汇集,如今可能还会知道一些消息的人应该是夏江的原配夫人,悬镜司上代悬镜使——寒夫人。 

 
 
 

听闻这人和言侯爷有些交情,虽然现在退隐江湖了,但是琅琊阁还是能找到他们母子。 加上近期言侯爷要办寿辰,正好借此机会…… 

 
 
 

盘算好的蔺晨在给下属下好命令后,就决定先去会会言府那位公子榜第三名的言豫津。 

 
 
 


 
 
 

蔺晨走后梅长苏和飞流之间的气氛却突然有些诡异了。梅长苏好似还在用心看着手中的书,只是捏书的力道让书的折痕更深了,像是不经意一样的开口道,“飞流,你前几天生病了?” 

 
 
 

“恩。”飞流不疑有他的继续窝在梅长苏的背后看着他的苏哥哥看书。

 
 
 

 “你的蔺晨哥哥医好你了?”梅长苏还是一派悠闲自得的样子,只是语气有些焦急。

 
 
 

 “恩呀。” 

 
 
 

看着飞流欢快的点头,梅长苏还是问出了口,“那是什么病呢?”

 
 
 

 “粉,难受。”飞流回想了下刚开始的原因,的确是那个粉吸进体内后开始觉得难受的,然后蔺晨哥哥医好了自己,自己还神清气爽了几天。 

 
 
 

“这样……”梅长苏觉得心口有郁气,但是飞流和蔺晨,其实谁都没有错,而且于自己来说,又有什么立场说着。

 
 
 

 “苏哥哥?”飞流看着突然沉默的梅长苏,感到有些慌张,不清楚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事情让苏哥哥不开心了。

 
 
 

 “没事……飞流没事就好。”梅长苏安抚性的摸上了飞流的脑袋,“苏哥哥没事,真的没事。” 

 
 
 


 
 
 

言豫津是个有趣的人。

 
 
 

 蔺晨和他交谈了几句后就觉得这个人其实是金陵城活的最自在最透彻的公子哥,看似纨绔子弟,但是一心想要报国,心中有着极强的信念。为人举止都非常不错,而且和自己一样都喜欢美人儿。

 
 
 

 不过看样子他倾心宫羽姑娘,不过宫羽姑娘喜欢的明显就是梅长苏,梅长苏还有他的霓凰郡主。

 
 
 

 反正,蔺晨觉得自己的公子榜排的真的不错。 

 
 
 

两个人在杨柳心一边观舞一边交谈,甚是开心,等到各自拜别的时候,已经是日落时分了。 

 
 
 


 
 
 

蔺晨回到了苏宅,却看到飞流坐在廊道里,就走上前去想要上去调戏一番。 

 
 
 

自己刚到飞流背后,就看到飞流抬头看着自己,“苏哥哥,生气了。” 

 
 
 

“生气了啊,知道因为什么不?”蔺晨看着他委屈的眼神,也不能下狠手,只能伸手摸摸他的头顶以示安抚。

 
 
 

 飞流扭开了头,抱着膝盖坐着,“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啊。”看着小飞流着急的样子,“我去问清楚,你现在该去睡觉了。” 

 
 
 

“恩。” 

 
 
 


 
 
 

不出意外的,那个人果然没睡。只是蔺晨看他手中的书也快完了,顺手把书从梅长苏手上解救了出来,一看果然就是琅琊阁的古书,顺势坐在梅长苏床边的椅子上,手压着书的折痕,"长苏你怎么了?"

 
 
 

 “恩?蔺少公子此言何意?”梅长苏手上没了书,也就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搓着床单。

 
 
 

 蔺晨看着梅长苏的手,又听着梅长苏的话,有些好笑又有些好气,“别文绉绉的对我,生气就直说嘛,你原本不是武人脾性吗?就和当今太子爷一样,直来直往嘛。” 

 
 
 

“你听谁说的?”梅长苏避而不语。 

 
 
 

蔺晨坦然的说着,“飞流看出来的。” 

 
 
 

“那你说我知道了什么才会生气?”梅长苏反问蔺晨。 

 
 
 

蔺晨拿着扇子一派悠闲的看着梅长苏,“我觉得你也没啥好生气的。”

 
 
 

 “蔺少公子的意思?” 

 
 
 

“本来嘛,飞流早晚是要和我回琅琊阁的,当初我们就说好的,你十年,我十年。所以并没有什么问题。”蔺晨合上扇子打了梅长苏的手。 

 
 
 

“并没有问题吗?”梅长苏终于抬头看着蔺晨。 

 
 
 

“并没有。”蔺晨回答的肯定。

 
 
 

 “所以你选的是飞流。” 

 
 
 

蔺晨笑了出来,“梅长苏,你这话说得有趣了。什么叫做我选的飞流?那个情况下,我觉得我的处理方法已经很不错了。这孩子毕竟根基已经受损了,那药说到底也伤根本。” 

 
 
 

“是啊,我明明知道。”梅长苏不知道该怎么说。 

 
 
 

“梅长苏,你这个人怎么还是如此执念。你这样累不累?”蔺晨收回了扇子。 

 
 
 

“我……”

 
 
 

 在梅长苏还想开口说什么的时候,蔺晨又开口,"你还不如好好养身体,等你把事情解决了之后,我们还要一同游山玩水呢。" 

 
 
 

"好。" 

 
 
 


 
 
 

黎纲发现这几日蔺晨又一直宅在苏宅不外出了,闲来没事就让飞流去东家摘花西家偷果。 

 
 
 

"我总算是知道是谁教飞流摘花的了。"黎纲在廊道吐槽着的时候,蔺晨像是听到一样的转头对着自己笑了一笑,吓得他立刻端着东西跑走了。

 
 
 

 蔺晨坐在庭院里,看到宫羽往梅长苏房内走去,就知道估计梅长苏又要面对情债了。

 
 
 

 带着飞流翻身上了屋檐去偷听,听了半天结果并没有什么好玩的,蔺晨就独自翻身下去调侃了梅长苏一番。 

 
 
 

听着他说不会去招惹宫羽,蔺晨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不经嘲讽他非常懂女人的心思。 

 
 
 

梅长苏大步流星的走出了房间,蔺晨只能拖着飞流去喝酒。

 
 
 


 
 
 

 情之所钟,不能所以。

 
 
 

 续命神丹,是福是祸。

评论(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