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之城

cp众多,谢绝催更。
回帖名:poppy月鹿
进群请备注lofter

[ALL蔺]情之所钟,不能所以【十】

文是电视剧向的_(:з」∠)_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上 13下 14 15 16 17

CP主要是苏蔺、流蔺、靖蔺、睿蔺、津蔺。【不知道CP名字有木有打对,反正TAG我就打一个】


感觉这几章都是苏蔺的线,是时候让飞流登场了_(:з」∠)_

靖王和言豫津就稍微缓缓吧_(:з」∠)_

47、48台词有乱入

十、

顺利的用宫羽换出了天牢中的夏冬,蔺晨知道这江左盟对梅长苏是有多忠诚了,不过宫羽姑娘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忠诚吧?想到那个美人儿在狱中受苦,看着夏冬和聂锋伉俪情深的样子,不仅觉得有些刺眼。转念一想,这些都是他们你情我愿,和自己无关。

不过既然他是作为江湖郎中来这里的,那么自己还是要开口打断他们的,否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所有的人知道当年林殊是经历什么才变成了现下的梅长苏的。

借着说聂锋病情缓缓的将火寒之毒的痛苦说了出来。

 

其实当初自己其实并没有帮着解毒,除了被老爷子压着供过几碗血给梅长苏缓解毒性,感觉这个人和自己没什么交集,因为那个人还是林殊。

在拆层层绷带之前蔺晨只去看过林殊一次,舌根不能言语,但是从他的眼中蔺晨看出了火,复仇的火焰太过炙热。但是想到那死去的七万忠魂,蔺晨觉得这种压力的确会让一个人疯狂。

老爷子提到削皮挫骨的时候,蔺晨递出了一副画。

拆开了绷带的那个人,叫梅长苏。

 

梅长苏看着蔺晨故意停顿的让冬姐顺理成章的提出要完全解毒就知道蔺晨想要干什么了。

其实或许在一起开始蔺晨故意缓慢的说着火寒之毒的痛苦的时候,他就知道今天自己没有那么容易过关了。

霓凰和蒙挚不像卫峥他们,自己不能用命令压过去,跟何况那个时候谁都拦不住自己。

“你眼里的火太热,这样反而容易伤了自己。”

那个时候的自己愣了一下,然后就看到对方的白色衣角消失在了门口。

等拆开了绷带后,自己就是梅长苏了,成了之后那个江左梅郎。

 

蔺晨缓缓的说着林殊变为梅长苏的经历的苦痛,一字一句都敲打着在场每个人的心。

而当蔺晨缓缓的说出“这种碎骨拔毒对人体伤害极大,不仅内息全摧再无半点武力,而且从此多伤多病时时复发寒疾危及性命,不能再享常人之寿。”的时候,蒙挚果然按捺不住了。

蔺晨看着蒙挚那么激动就继续说着,将完全解毒的真相继续说完,而霓凰郡主就算是女中豪杰果然也过不了儿女情长。

看着梅长苏安抚着霓凰的样子,蔺晨觉得自己的心情是复杂的。

 

场面一瞬间又变得混乱了,蒙挚的质问,卫峥的无可奈何,聂锋的担忧,霓凰的心疼,蔺晨的讽刺。梅长苏知道这些都是自己惹出来的,但是当时其实自己何来第二种选择?

父帅临终所言的那句“活下去,为了赤焰军”,已经成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而后知道的事情更加深了自己要报复的决心,只是蒙挚那句“你有没有考虑过我们”却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别说了”,梅长苏站起了身子看了蔺晨一眼,知道对方已经完全达到了自己的目的,“霓凰,你们跟我来,我解释给你们听。你也别再废话捡重点说。”

 

蔺晨不怕梅长苏知道自己的目的,因为他同样知道梅长苏没法阻止自己。

因为现下能最快治疗聂锋的人选只有自己,既然如此就让林殊的这群挚友知道,从地狱爬回来的人到底经历过什么吧。

蔺晨在梅长苏走后就快速的将第二种不完全的解毒方法说了出来。

果不其然的聂锋夫妻选择第二种不完全的解法,蔺晨觉得这样也好,能陪在重要的人身边,一起终老不离不弃,不才是最好的结局吗?

只是有些人一开始就选择了不善终来完成整个局。

 

蔺晨和卫峥争辩了几句就不想再说下去了。

夏冬是个聪明人,立刻知道了梅长苏的原本身份,而也知道了蔺晨刚才说话的暗示。不过蔺晨是不怕梅长苏怪自己让夏冬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的,因为从梅长苏准备让他医治聂锋的时候,梅长苏已经知晓自己的身份是瞒不下去了。

现下能安抚几个是几个吧。

 

蔺晨看着穆霓凰和蒙挚离开苏宅的背影,出现在了梅长苏边上。心里有些苦涩却语调还是带着嘲讽的说着,“又被你说服了两个。不过我也不意外,当年连我爹都无奈你何,又何况他们呢?是吗?”

梅长苏知道蔺晨是生气了,只是自己现下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只能继续撑着。“蔺晨,我现在感觉真的不太好。”

听梅长苏的声音是真有些虚弱,等到蔺晨转向梅长苏那时,只看到他晕过去的身影,“唉,怎么说到就倒啊。”

自己扛着他肯定不方便,“飞流、黎纲、甄平!快来人!”

看着大家七手八脚把他扛回了房间,蔺晨觉得眼前之人的大寿恐怕是真的将至了。

 

梅长苏醒过来的时候身边没有一个人,闭眼休息的时候,蔺晨进来了。

“醒了?喝了。”

“怎么那么苦啊。”梅长苏知道自己这个时候还是示弱比较好。

“白水。”蔺晨看着梅长苏继续用苦大仇深的表情喝完了那杯水,将杯子交还到自己手上,脱口而出,“是不是我一对你生气,那就那么吓唬我啊?”

蔺晨说完才惊觉上次梅长苏晕倒的时候,自己和他是怎么样的状况,刚想尴尬,梅长苏却没有给自己这个机会。

“我要你帮我,我至少还要一年的时间。”

梅长苏的执念太深,蔺晨知道自己没有办法说服他,每次都是自己被他说服的。最终还是同意帮他续命,保他身体。毕竟自己来到这金陵城就是为了帮他的,也只是为了帮他的。只是现如今,自己也不清楚他的真心为何了。

蔺晨还是决定不想了,自己自在洒脱惯了,有些事情不愿多想。

于是转身又去和飞流玩闹了。

 

情之所钟,不能所以。

情丝错乱,藕断丝连。


评论(6)

热度(72)